站内搜索

会计学院举办2023级全日制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暨导师见面会

 

 

8月28日下午,会计学院在第三教学楼A301室举办2023级全日制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暨导师见面会。会计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研究生导师和2023级150名全日制研究生新生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现场

院长李西文首先向各位入学新生表示衷心的祝福,随后对硕士研究生培养的难点与重点进行逐一介绍。她指出,同学们要严于律己、勤勉好学,认真学习学校各项培养方案,将个人努力方向与学校要求保持一致。在多方面、多渠道参与校内外各项交流学习活动时,应始终铭记“学业为主、素质为本”原则,播撒理想与梦想的种子,相信努力终有收获。

院长李西文致辞

党委副书记程丽梅以在校23年的经贸人身份就研究生生涯之本这一问题与学生娓娓道来。她讲到“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研究生“立本”就要在品行道德、学术科研、人际沟通、时间规划等各方面下足功夫。当然成绩取得离不开父母家人、老师同学的鼓励支持,怀揣感恩之心,科学参与各项实践活动,合理安排各项实践活动,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实现全面发展。

副书记程丽梅讲话

导师代表郑秀杰以“新目标、新起点”切入,向各位新生讲解研究生所需具备的能力和素养。她讲到,学术研究将会成为大家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扎实的理论基础与专业技能需要大家自主学习、不断进取。实践才能出真知,在此过程中要不断提高自身人文修养、沟通能力、表达能力,积极承担新时代青年的职责和使命,为社会发展和国家进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导师代表郑秀杰讲话

2022级研究生学生代表李健箔结合自身经历向新生介绍了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中积累的成功经验。她表示早做目标、早做规划、早做行动是完成任何事情的关键,提高论文撰写能力、关注学术热点前沿、积极参加课题申报、熟练掌握科研软件是每位研究生需要努力的方向。2023级研究生新生代表董奥博表示,在各位领导、老师的辛勤付出和悉心教导下同学们一定能突破自我、追求卓越。各位学长学姐已将求学经验分享于此,相信在会计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在充满机遇的新时代下,理想定能在现实中开花结果。

新生代表董奥博发言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本次入学教育大会暨导师见面会使新一届研究生鼓足干劲、充满信心。天地转,光阴迫,崭新的学术研究生涯已然开始,祝愿每一位同学前程似锦,成长为国家和社会所需的栋梁之才。

(撰稿:李囝囝靳飔浓 拍照:李硕余一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47号

邮编:050061

河北经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