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办“喜迎校庆•感念师恩”研究生创作比赛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0-13 点击数:

七秩弦歌不辍,万千桃李芬芳。时值河北经贸大学七十周年校庆,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风气,营造积极和谐的校园学习氛围,会计学院于九月中旬举办“喜迎校庆•感念师恩”系列活动,受到会计学院2023级全体研究生的积极响应与踊跃参与。

本次活动分为“元素创作征文比赛”和“短视频创作比赛”两部分,元素创作征文比赛给出示例词库,鼓励参赛选手围绕词库言心中情。各位选手用文字将自己与学校之间的故事娓娓道来,会计专硕的赵宁同学今年考入学校继续深造,她在熟悉的荷花池面前感悟过往,发扬蹈厉,迎接新的旅途。其他优秀文章同样以深情的笔触对学校致以敬意,字里行间饱含对美好未来的期盼。

短视频创作比赛以“我在河北经贸大学对您说”为主题,号召同学们将自己与老师之间、自己与学校之间的故事用短视频的形式录制投递。会计学硕的曹晓硕同学妙用镜头讲述平凡教师坚守岗位的育人故事,审计专硕的程可心同学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表达对老师的敬意,传递了学子最真挚的祝福。

程可心同学短视频作品展示

经过组委会择优评选,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元素创作征文比赛共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六名。短视频创作比赛共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此次活动不仅拉进了师生关系,加深师生情谊,还使同学们更加了解、积极参与即将到来的七十周年校庆活动。每一位学子的成长离不开老师的教导,经贸的发展也离不开每一位师生的付出,今日韶华长存,来日梦想可期,师生携手,共谱经贸华章!

(撰稿:古聪颖 王瑞宁)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47号

邮编:050061

河北经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